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晚6点30在11栋教学楼202教室,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召开“优良学风班”评选大会,学院里的林书记,黄书记,各位老师以及学生会的许多干部都出席了这次的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主持人宣布评选规则,活动拉开序幕

优良学风班是学校授予一个班集体的最高荣誉,本次评优是6个班级进行最终评选,们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以及短视频来对班级进行详细讲解,来为大家展示们是一个共同进步,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每个班级代表通过自己的演讲来获得评委以及同学们的认可。

    本次评选共进行了1个小时。六个优秀班级分别是土木工程1401班、环境工程1501班、工程造价1501班、土木工程1602班、给排水1501班和环境1601班。每个班级的代表都把班级介绍得详细而又别具一格。首先第一位是土木工程1407班的代表从班级简介、班级学风建设、班级思想建设、班级集体活动、未来规划这5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土木1407班,在演讲台上庄重又严谨地为大家介绍他们这个大家庭的方方面面。演讲结束后,激烈的掌声响起来了。

   在之后的几个班级大致也是从这个方面来进行介绍在他们的代表介绍中,我们看到了各班级精神风貌,学习氛围以及课外活动的情况代表们还播放了他们这个大家庭的短视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乐观面对生活与学习的班集体,让我们真正地从内心感受到他们爱这个大家庭,关心着彼此。同时也让我们感觉到老师对同学们的真心爱护,体会到他们这个集体里的温暖。正是这些,从而使得这个班集体真正成为团结向上,充满温暖,充满爱意有极强凝聚力的集体。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集体是教育的工具"。正如林书记和黄书记所说的,班级的向心力的形成就是一股强大的无形力量,会对每一个学生的个体发展起着巨大的潜移默化的教育、激励和制约作用。

   最后,工造1501班,给排水1501班土木1407班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荣誉,响亮的掌声响起了。在掌声中,活动进行到了尾声。感谢各位学长学姐带来演讲,也感谢他们让我们看到这样充满活力,充满动力,充满阳光与爱意的大集体。这一次评选活动,让大家都学到了很多。正所谓一滴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会永不干涸,一根根筷子只有捆在一起才会坚不可摧。这一句句充满哲理的话语告诉我们,一个集体只有团结友爱才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构筑班集体辉煌的殿堂。

学生记者:韩笑

拍照:刘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