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环保艺术,各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武昌首义学院第十五届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大赛决赛

2018年5月8日由武昌首义学院校团委主办,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五届文化艺术节——环保设计大赛决赛在11栋教学楼106教室举行,大赛有幸邀请到了校团委罗萍书记、城市建设学院院长袁海庆教授、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郑莹副教授校团委郭老师分团委林飞书记、辅导员强小庆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选预赛等多个环节,11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行列。决赛规则为,参赛选手对自己的作品进行5分钟的介绍,重点说明创意思路以及设计理念。评委们将以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环保型、演讲表现作为评价标准对参赛选手们进行综合评价,并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余皆为优秀奖。

首先上台的是厉害了组,他们带来的是用废弃的一次性筷子做成的世博会中国馆,这个作品根据中国馆的比例进行了缩小还原;接着是青春美少女队带来的台灯,她们用纸杯、电池盒、木片作为原材料,希望能通过一些废旧的,暂时不喜欢的东西制作出自己喜欢的可爱物件;然后是生物1601制作的自动浇花装置;之后win组和OK组带来的是用一次性筷子做成的墙面模型和建筑模型;而perfect队和小猪佩奇身上纹都展示的是她们用快递盒制作的收纳盒;那个男人组则用易拉罐制作了一个小车,他们相信不管遇到多大的阻难,只要勇往直前就能克服一切;春暖花开组带来了他们制作的灯罩;EP time组推陈出新用光盘制作了小电扇;皮皮虾组展示了名为《画蜡》实物模型;最后124组带来了小型指尖足球赛场,意在为国足加油。

各组展示完后,郑莹副教授对各组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比赛是以环保为主题,而有些作品在制作中可能会造成二次污染,但同学们的新奇想法都很好希望能继续努力。校团委罗萍书记对此次大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我国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文化艺术节旨在让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各种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拓宽视野、激发创造性。希望同学们满怀着信心在舞台上尽情发挥,演绎青春、活力和激情,展示武昌首义学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生记者:韩梓江  摄影:刘婉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