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城市建设学院第二十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魏瑾6月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城建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二十届文化艺术节之“我与生物多样性”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在成学楼106举行。城建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晶、辅导员王露、刘腾子、董斌、刘栋、田离荣、生物专业教师王爱琴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2组选手参加,依照赛前抽签定下的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作品,阐述创作理念与设计理念。“不会取名队”巧妙地将破碎的玻璃与处于濒危的动物形象相结合,加以纸蝴蝶与纸花的装饰,创造出了精美的特殊绘画,告诫我们环境一经破坏后即使再怎么努力都很难再恢复原样,借此呼吁大家一起保护环境,不要将原本美好而又生动的事物破坏。“迪士尼在逃公组”则以“细菌”为灵感制作了黏土,展现了细菌与人类相互依赖、互利共存的关系,同时也科普了有益细菌和有害细菌的区别。“登峰者”小组以“花与蝶”为主题制作了栩栩如生的生物标本画。

经过激烈地角逐,“不会取名队”以“破碎众生”的理念荣获比赛一等奖,“登峰者”和“热爱大自然队”并列获二等奖,“二元一次方程组”、“你说什么都队”和“草原三剑客”并列获三等奖。“中庸队”、“现代生态队”、“不会取名队”、“绝队”、“你什么冠军队”、“海底小纵队”同获优秀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王爱琴老师在发言中提到,这次比赛理念倡导的不仅仅与城建院的同学有关,更是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息息相关。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够感受到珍惜美好生活的理念已经深入当代大学生的心底。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把本次比赛的理念践行到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小事做起。

“创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与第二课堂结合起来,从大家的展示中能够看出,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准备得非常认真,有的进行了跨专业组队,把专业优势与作品创作有效融合,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也给了大家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张晶总结到。

赛后,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并合影留念。

审核人: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