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莫文婷副院长为我院OBE课程建设 召开专题分享与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211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举办“成果导向的课程设计理念与实务”专题分享交流会。副院长莫文婷作分享。学院课程团队负责人、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交流。

莫文婷就前段时间参加华中农业大学“李纹霞专题工作坊”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她介绍了成果导向教育的基本理念,围绕拟定课程学习目标、课程目标转化为课程内容、引导学生成功学习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围绕如何建立评量标准和评量指标的步骤,介绍了评价评量指标的原则与使用评量指标的好处;以及课堂互动技巧。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开设课程的教学实践,进行了课程目标、评量方式、教学互动等教学环节的实操训练;围绕评量指标设计等教学难点进行了讨论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讨论交流,不仅得到了来自“学生中心、成果导向”的启发,更收获了有关课程类型、教学需要的感悟与思考,为今后课程建设的持续改进提供了新思想。

会议同时传达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学校课程建设指导思想等精神,介绍了国家五类金课建设的内容与目标,对学院下一步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特约记者 林飞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