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徐翔宇应邀参加全国学术交流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25-27日,“第八届全国再生混凝土学术交流会”暨“第四届全国建筑固废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我校城市建设学院“绿色建筑与智能建造”科技创新团队教师徐翔宇,应会议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邀请参会并做主题报告。

大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旨在立足国家建筑垃圾资源化与环保型建筑材料战略需求,总结国家“十三五”相关研究成果,结合目前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研究领域中垃圾分级技术、建筑固废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再生混凝土的高性能化与多途径利用技术、结构设计方法及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研讨,并综合国内外专家相关成果和建议提出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对策,推进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应用。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26日下午,徐翔宇以“基于试验室砼垃圾处理催生的绿色装配式构件生产研究”为题,在大会上介绍了我校“绿色建筑与智能建造”科技创新团队在再生混凝土方面的科研工作和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专家认可和好评,特别是该团队的再生骨料重复利用的性能修复研究工作引起与会专家浓厚兴趣,多次在会上提问,并与徐翔宇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大会有十数所高校上台作主题报告,我校是其中唯一的民办高校。

 

 

 

通讯员 徐翔宇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