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城建院组织信息化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1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张小菊老师在《微生物工程工艺原理》课堂上借助超星学习通应用,向老师们充分展示了信息技术运用于课堂的优势。这是该院组织的一次结合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教学的随堂观摩活动。李桂兰副校长,该院院长冯仲仁、顾问袁海庆,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等现场观摩教学活动。

教学过程中,当张小菊老师讲到氧的供给时,她向同学们提问:“供氧不足或过量时,哪些环节会受到影响?”此时,她即时通过超星学习通滚动抽取学生回答问题,并根据学生回答问题的表现,通过平台实时评分。同时,学生可通过屏幕显示感知答题和获知得分情况,充分提升其课堂参与度。课程中,张小菊老师让同学们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上进行课堂讨论,学生们拿起手机踊跃发言,发言内容实时投射到大屏幕上,学生讨论热情高涨。课堂结束前,张小菊老师在超星学习通中向同学们布置了课程作业,并现场进行投票讨论下节课的实践计划。

课后,冯仲仁作点评。他认为,张小菊老师的课堂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结合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提问、讨论等,能让学生更好地参与,老师更加清楚地知道学生们的知识掌握情况,随时随地了解学生的不足以及疑惑。将教学内容转化为问题,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他指出,教学中如何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结合信息技术这种形式是一个正确的方向。此次活动是城建学院开展OBE课程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对进行课程建设的老师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各系教师结合自己使用过的信息教学辅助工具发表感想,并就出现过的问题进行讨论。

李桂兰对此次现场教学观摩活动给予肯定和鼓励。她指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是大势所趋,目前乃至日后,教学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将如何顺应趋势,是我们全体教师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记者 夏江敏 惠荷欣

通讯员 涂红燕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