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城建学院举行毕业生诚信授予暨发表论文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月23日晚,城市建设学院在首义礼堂举行毕业生诚信授予暨发表论文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兼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雪、城市与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教授以及副院长莫文婷副教授、实训中心主任徐翔宇副教授、工程管理系主任陈金洪教授、水环生系主任郑莹教授、土木系专业负责人蒋华及各专业辅导员出席活动,会上邀请了2005届优秀校友、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造价咨询部经理姚本星学长,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飞主持。

据悉,此次大会联合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既是对2021届优秀学生的肯定,又是给大一同学做表率作用,激励广大在校学子认真学习与会精神,做到诚信为人、严谨求实做事。

会议伊始,徐翔宇主任上台宣读关于城建学院评定诚信学生的细则及2021届诚信学生的表彰决定,莫文婷副院长宣读关于学生发表论文的表彰决定。

会上,随着激昂的奏乐声响起,颁奖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在座领导们起身为获得“诚信学生”称号和发表优秀论文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人依次上台发言。

志在自城,恪守不违的土木1701班袁瑜同学作为受表彰的诚信考生用优秀的成绩展示了自己的尊严和荣誉。她深知诚信品德之于人生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共同营造健康、清洁的考场考风。她说:“亲手采的蜜最甜,亲自酿的酒最香。”她表示将继续为学校学风建设努力,以诚为本。坚持诚信为人的土木1901在校生吴亚桐分享家人自幼教导诚信精神他谈到大学中也诚信的氛围中得到成长的经历。即使在面对某些诱惑时也必须坚守原则,他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把诚信看做神圣的灯塔,这是对我们的基本要求。”

优秀的人总是不断努力学习,优秀论文发表者生物工程1701班夏亦雪同学在大学期间成功考研并发表一篇EI论文。她分享了大二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自己在往返于学校和中科院水生院两地实习的经历,实验工作繁重但她乐在其中享受着忙碌疫情期间,在考研和论文发表的双重任务下仍积极克服身心的压力,始终坚持不懈完成目标。最后她倡导学弟学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科学研究,提升办事能力和科研实力。

积跬步以至千里,仍不忘反哺母校。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武汉勘察设计协会专家库专家姚本星学长作为优秀毕业生重返母校,他向学弟学妹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诚信教育,二是学会总结、放低姿态。他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高尚的品德对于高校学子来说是同样重要的,有了本领的人在哪里都会有金饭碗。

李雪指出,诚信是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种准则、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道德。她在对受表彰的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强调,大学生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应该勇于担起责任。

冯仲仁院长强调,“立德树人、严谨求实、团结自强、创新奋进”16个字概括的不仅是对师生精神面貌和追求的展望,更是对学子以自强为立足之本的殷殷期待。他告诉学生,随着国家建设高速发展,当下任何一项工程都需要创新,而严谨求实更是每一个土木人必须具备的毕生追求。

                                 

记者 徐玉倩 常兆雨

通讯员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