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学院积极响应开展“上课抢占前三排”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抓好学风建设,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增强教育效果,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丰富校园文化,城市建设学院根据学校2021年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课前十分钟相关要求,结合本院情况,自430日起开展上课抢占前三排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活动,每节课的课前十分钟都会有不同的同学进行不同形式的展示,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授党史党章小知识、红色小故事等;有十分钟演讲活动;讲述历史上的今天活动;有综合了全国和湖北省各大官方媒体新闻的十分钟播报活动等等。在锻炼同学们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结合此活动的同时,学院提出学生不仅要提前十分钟进课堂,还需要能够积极抢占前三排,并安排各班级指定一名同学课前三分钟拍照前三排情况,同时将班级的开展情况和个人的践行情况与评奖评优相结合。从而提升学生上课质量,也更好地呼应了学院教师教学改革中的特色做法。

活动开展以来,在各个年级、各个班积极参与下,学风建设取得实效。广大学生干部自觉带头,前三排的落座率大幅度提升,抬头率、点头率越来越高,课堂玩手机的同学逐渐消失,对上课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对于课前十分钟的活动热情高涨,并主动相互传递着学风建设的正能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课前十分钟的积累会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收获,抢占前三排的热情会更加增强同学们拼搏向上的意识。

 

 

                                                                                                                                通讯者:张晶

学生记者:洪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