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城建学子斩获第四届国际BIM赛事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15日,第四届国际BIM大奖赛暨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城市建设学院参赛队的“湖北饭店暨华邑酒店”和“徽商银行生产资料中心(一期)工程施工”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最佳高校BIM技术应用——酒店设计应用奖”和“最佳高校BIM技术创新应用奖”。

据悉,大奖赛由型建香港(bSHK)主办、青年专业联盟协办,共收到500余份参赛申请,最后有中国内地和香港、新加坡、英国、美国、澳洲、马来西亚、韩国及日本等地的386家单位共计1500项作品参赛。

湖北饭店暨华邑酒店项目应用BIM技术进行项目的可视化交底,机电管线优化设计,辅助解决大型酒店复杂工程问题;徽商银行生产资料中心项目综合各专业进行碰撞检查,辅助施工,深化设计,同时提出案例实践与VR虚拟体验技术相结合的创新工程教育计划。

为备战比赛,城建院积极借助校企合作单位墨斗咨询公司搭建平台,由工管1501白云、工造1502黄鹏飞、工造1503杨钧怡、土木1601周琼海和工造1503李若阳、工造1503黄雪、工造1502瞿壮壮、工造1602林鼎皓组建两个参赛团队。两组参赛同学在教师陈华菊和墨斗咨询公司技术负责人指导下,从模型归档存储、项目PPT制作到后期视频制作等各个细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加班加点,历时3月有余。近年来,该院携手墨斗咨询公司共建工程管理(BIM)综合实训基地,紧跟建筑行业发展新步伐,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在BIM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特约记者 涂红燕

编辑 丁炜刚 代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