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城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增强全体师生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316日下午,城建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了大型纪实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共计100余名同志感受了这一场心灵与视觉的盛宴。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景式画面展示了今天的中国,人们为改革发展而欢呼,为科技进步而击掌。

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量子科学、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影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观影之后,众师生深感震撼!中国现在正以更为成熟、稳健的步伐走进世界舞台中央,这是国运昌盛的的节奏,是国运彰显的昭示。各种新科技设备层出不穷,我们需更加努力的工作、学习。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有紧迫感、危机感,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特约记者 郭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