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提高学习质量 严肃考风考纪

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学风考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文礼 通讯员林飞)12月16日晚六点半,我校城市建设学院全体学生1200余人于模拟法庭召开了加强学风考风建设,提高学习质量暨聘任优秀校友任企业导师、优秀大三学生担任辅导员助理大会。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党总支书记黄艾华、副院长莫文婷、实验中心主任鲁云仿、工程管理系主任陈金洪、环境生物与水工程系主任郑莹以及各专业负责人老师和辅导员均出席会议。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林飞主持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严肃考风考纪,形成团结、紧张、活泼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学有所成,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大会分两个议题举行,首先为加强城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引导学生树立长远目标,合理进行大学期间的规划,由优秀毕业生校友自荐,城建学院审查考核,特聘姚本星等5位从事本行业优秀毕业生校友担任在校学生企业导师,给予学生专业行业领域前沿科学的引导。为加强城建学院大一学生管理工作,深入引导大一新生尽快了解专业知识及专业背景,丰富班级团建活动,促进班级和谐统一。由高年级辅导员推荐,个人自荐,学院审查考核,聘石典等7名大三同学担任大一新生辅导员助理。黄艾华宣读了聘任文件,城建院领导向企业导师与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其次是由莫文婷宣读了城市建设学院新学年学风考风建设实施方案,从制度上对广大同学提出了进一步要求。随后,工程造价大三优秀学生、辅导员助理石典与学生代表土木1901班张天驰相继上台发言。教师代表余小燕老师主要从考风分析同学目前存在的现状,以教师赤诚之心告诫同学们要抓好平时的学习时间,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爱好,多用功,稳抓稳打,汲取更多的知识营养,以便在考场上尽情展示自己的自信心。

最后,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教授发表讲话。他说,武昌首义学院连续14年排名全国民办高校第一,能为在这么优秀的一所高校工作而感到自豪,广大同学亦应该为能在这么一所优秀的民办大学学习而自豪,更应该以能在城市建设学院学习而自豪。他指出,学院也一直在真正落实从教学质量层面以学生为主体,做好学风考风的建设,让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并以学院聘任的五位优秀毕业生企业导师为例说明正是因为学校过硬的教学质量、老师的辛勤付出、同学的刻苦努力才能换来优异的成绩。他也希望,参加此次大会的城建学子也要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考风考纪,并发出号召,期末考试零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