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城建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3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动员会。该院院长冯仲仁、党总支书记林飞、副院长莫文婷、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徐翔宇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仲仁主持。

冯仲仁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2位专家报告和5位校领导的专题报告。冯院长强调指出,崇光校长所做的关于学校2023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报告,对推动学校发展第二次飞跃具有纲领性、指引性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在办学层次提升(硕士点申报)、数字化转型、AI新技术不断突破等大形势下,给学院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科研等均带来了新一轮的机遇、挑战和压力。

冯仲仁结合校领导们专题报告和学院发展现状,全面剖析了学院教学建设方向、师资队伍建设重点、科学研究突破、双创教育难点等等提出了城建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框架性提纲;特别是在对吴波副校长报告中关于申硕条件和科研要求进行详细解读的过程中,重点强调作为工科院系,城建学院必须在纵向科研申报及横向科研经费工作中主动作为和勇担使命,全力助推学校科研提升战略。希望学院教职工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认真思考自己今后能在学院教学教研、科研等各项工作做出什么样的贡献?能为学校发展第二次飞跃做出什么样贡献?希望全院教职工能为学院新发展阶段的改革思路和方向献计献策;进一步要求院系负责人转变观念、提高思想、提高站位、提高层次,工作重点由关注事务性工作向关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内涵性工作转移。学院将进一步围绕本次提出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框架性提纲进行更深入的专题研讨。

最后,会议动员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主动思考,积极行动,将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紧密相联,以切实保证能为学校发展第二次飞跃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通讯员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