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届创新建筑模型决赛

发布时间:2013-12-2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大赛现场到场领导

  黄书记为大赛致开场辞

  2013年12月19日晚,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的第十届创新建筑模型决赛在我校11栋106教室举行。城市建设学院党支部黄艾华书记,院长助理鲁云仿,分团委书记魏娜老师等院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本次比赛外语系学生会,信息与科学技术工程学院学生会,校广播台,校社团联合会纷纷发来贺电,祝贺比赛圆满成功。

  大赛第一项由黄书记致辞。他讲道,城建学院主在培养应用和实际的人才,这次大赛可以让学生们学会相互配合,相互指导,培养创新能力。同时他也说道,经过初赛的严格评选,来自各个院系的50组参赛作品只有14件进入决赛,足以看出这次比赛影响力之大和竞争激烈。同时他也对下一届的比赛充满信心。

  大会第二项,鲁主任宣布大赛开始。比赛的队伍分为创新组和专业组,每个参赛者对自己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进行讲说,最后由评委打分。创新组里的作品都各有特色,有以泰姬陵为原型的作品,有以竖琴和箜篌乐器为创作灵感的桥,也有以草原上的船为灵感创作的和模仿哥特式建筑的作品等,指导老师给出的评价是变废为宝,精诚合作,都非常具有想象力。专业组的作品同样吸引人,1号所设计的房屋小巧,精致,比例合适,受到了评委的好评,但4号和5号设计的作品也很有看点,4号所设计的别墅功能齐全,思路奇特。5号的作品以远离城市的喧闹,向往田园生活为灵感创作。各种天马行空的灵感齐聚一堂,都受到了大家的肯定。

  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参赛的所有作品进行了仔细点评,他指出了每个作品的优缺点,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将自己的作品变的更出色。同时也指出这一届作品总体的创新性较高,构思巧妙。更重要的是小组的团队合作精神值得表扬。经过评委老师的激烈讨论在本次创新组中4号艺术设计学院的陈珍同学获得第一名,5号邹敏锐同学获得第二名,3号的湛昭同学获得第三名。专业组中第一名是4号城市建设学院鲁礼志组,第5号卢思宏组获得第二名,6号的安怡组获得第三名。随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与获奖同学集体合影留念。

  至此,经过一个多月精心筹划的建筑模型已完美落幕。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制作模型的技巧和经验,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与集体荣誉感,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的热爱和向往!

  学生记者:刘宏阳 摄影记者:石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