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校雷锋式学生雷通兵 义务家教四年整 大爱感动一家人

发布时间:2012-05-2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9日下午,家住南湖军威苑小区的张晓庆一家人来到城市建设学院,为该院学生、他们心中的“活雷锋”雷通兵献上一面锦旗,感谢他四年来坚持义务家教,以及为张家带来的帮助与感动。 张晓庆今年14岁,母亲在他4岁时病逝,父亲因背负沉重外债常年在外打工,张晓庆则由祖父母照顾。2008年,家境贫困的大一新生雷通兵在了解到张晓庆家庭情况后,毅然加入校外辅导员的行列中,利用课余时间为张晓庆义务家教一干就是4年。张晓庆的祖母说,“雷通兵不但尽心帮助孩子辅导功课,还经常带他参加武昌分校的实践活动,给孩子的学习、生活上带来极大的帮助,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了很多感动。”张晓庆的表姑妈说,雷通兵是个脚踏实地的孩子,这样义务家教坚持4年风雨无阻实属难能可贵,感谢学校的教育与培养。 据雷通兵的辅导员张老师介绍,他不仅积极参加学校社团实践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而且学习成绩优异,此次考研中已被中国科学院顺利录取。城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说:“雷通兵不仅自身刻苦学习,而且还长期无私地帮助他人,他的事迹为全校学子树立一个好的典型,是当代广大学子的榜样。雷锋曾说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的做好事。雷通兵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貌,顺应了青年学生的发展需要,我们今后将对此类实践活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