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落实“3+1”人才培养模式 做好“实习-就业”校企衔接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日前,城市建设学院生物工程专业54名同学在专业教师带领下,前往多家校企合作企业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习。

城市建设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是我校第一批试点“3+1”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大四学生可选择前往校企合作企业完成专业生产实习,并在企业完成毕业论文实验部分,毕业后可选择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据了解,与城建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协议的生物相关企业共有30多家,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湖北劲牌有限公司、(燕京)仙桃啤酒有限公司、安琪酵母等科研院所和国内知名企业。54名同学在专业教师带领下,分别前往武汉科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洁源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生产实习。

武汉科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企业,其生产和经营所需要专业知识和技能与我校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十分吻合,近年来,我校已有多名毕业生在该企业就职。湖北洁源检测有限公司是省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检测共享服务平台,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长期进行各项科学严谨的实验操作,锻炼了熟练精准的实验技能,深受各检测企业青睐。

在企业开展的入职培训和安全教育讲座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生产技能和理论知识,对所学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少学生表示愿意在生产实习结束后与企业签订长期实习协议,在企业完成毕业论文并在毕业后入职。

据悉,城市建设学院已在多个专业中实施“3+1”人才培养,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立足企业需求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特约记者 杨娟 肖江蓉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