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超燃!这个专训班连续三年高质就业百分百,每人年薪10万+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徐老师,很感谢您当初对我们严格的教育指导,我才能学到行业真本领,在求职面试中一路绿灯,如愿以偿找到现在这份理想工作。”日前,城市建设学院智能建造专训班中,来自土木1601班的冯宝山来校办理毕业手续,特意到恩师徐翔宇老师办公室当面致谢。冯宝山已经签约央企中建五局,年薪过10万,是典型的高质量就业。

今年就业季,由于疫情突发,堪称史上最难就业季,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不小冲击,但该院专训班就业却逆势上扬,群星闪耀,实现高质量就业百分百。更令人振奋的是,该班自2017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三年实现高质量就业百分百,且每人入职年薪均在10+

凸显就业“双高”,呈现就业“三好”

据了解,专训班2020届毕业生共26人,有21人分别签约中建三局、四局、五局,中铁十一局、中铁大桥局等“中”字头央企以及湖北地方国企,剩下的则就业于碧桂园、万科、山河等业内龙头民企,甚至还有美资企业美国建筑(亚洲)公司。这些企业虽有“国”“民”之分,但其共同点就是实力强劲、声名显赫、业内公认。在这些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往往待遇优、涨薪快、前景旺。

既要就业率高,更要就业质量高。专训班创办伊始,就在促进学生就业上始终向“双高”对标,全力使培养的学生不仅要好就业,更要就业“三好”,即就业单位好、待遇好、发展好。

标准高企,思想明确,为今年疫情下实现就业华丽突围培植了深厚的动力之源。

“由于疫情,本以为学生就业会受到影响,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同学们都凭借自身硬核实力全部实现高质量就业,十分抢手。”该院院长冯仲仁告诉记者,往年一到毕业季,很多单位就来要人,他们非常看重专训班学生的实操上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学生上岗适应性强,能立马投入工作,单位用得顺手,所以给的待遇也好,发展空间大。大部分学生倾向国企就业。

据统计,以往两届专训班学生去国企就业率逾60%,剩下30%左右则为龙头民企。而本届就业数据更加精彩,国企就业率破天荒取得逾80%的闪亮成绩,每人年薪依然保持在10+

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单位不能来校实地揽才,但大部分学生年前即已与用人单位签约,剩下的则通过网上招聘,也均顺利找到好婆家。冯宝山就是在线上参加了几家业内名企的招聘,因为履历丰富厚实,素质能力超群,面试过程均非常顺利,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最后他选择了中建五局。

“很多单位以前招聘过我校专训班学生,他们往往在单位表现突出,赢得了好口碑,所以面试官对我校专训班学生非常认可,只要将自己的实力全面展现出来,面试基本必过无疑。”冯宝山说。

学生广获用人单位青睐,成为职场讨喜的香饽饽,让专训班负责人徐翔宇十分欣慰。他表示,专训班培养的学生,普遍综合素质佳、就业竞争力强,且职场发展潜力大。2018届毕业生中一半以上在工作一年后因为表现突出而成长为技术主管,待遇也往往翻倍。

如杨婉蓉、胡正坤等就业于中建三局,工作第二年均升任技术主管,年薪猛涨至25万。

“我十分庆幸自己当初能进专训班,才有今天的成长进步。”杨婉蓉说,专训班教授的都是业内最新技术知识,学习训练要求也十分严格,自己学到了过硬的行业新技能,培养了勇于探索实践、善于团队合作和人际沟通的精神与能力,更学会了吃苦耐劳,这是职场晋升的法宝。只要在专训班踏踏实实学习过的,第二年都有可能升职。

精准聚焦企业需求 ,厚培紧俏“双高”人才

这个专训班在人才培养上到底有什么独门秘籍,以致史上最难就业季依然取得骄人业绩,并连续三年稳坐钓鱼台?

“企业需要什么人,我们就培养什么人。”面对记者疑问,冯仲仁介绍,专训班始终紧盯行业前沿发展态势,精准聚焦企业对高端新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致力于培养兼有高素质高能力需求紧俏的“双高”人才,这是此次疫情肆虐下,就业“双高”任凭风浪起,我自岿然不动完美制胜的“定海神针”。

据了解,为实现既定培养目标,该院审时度势,自2017始每年从土木工程专业中选拔不考研的准毕业生,组建智能建造专训班,以行业前沿新技术知识创新应用为核心,优化教学训练内容和方式方法,实现专训内容与企业工作过程无缝对接,人才素质能力与岗位实际需求无缝对接,积极探索铸亮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名片有效路径。

BIM技术、装配式深化设计技术、虚拟仿真技术近年来一直被视为业内三大建筑热门新技术,只要学生熟练掌握其中一项,即往往就业无忧。而在专训班中,学生除在原专业班按照教学计划进行培养外,专门用时一年实施三大技术专训,具体为6-10月进行虚拟仿真技术专训,11月到次年5月进行BIM、装配技术专训。

专训班严格实行“996”制度,即学生学习训练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一周6天。专训时间长、强度大,目的是强化学生对新技术知识的深化掌握和意志力的磨练。

此外,该班还有计划的将三大技术专训和国家级专业竞赛有机结合,赛学互促,深化学生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如依托每年11月初的全国施工技能大赛培养专业实操能力,次年4月的全国结构设计信息大赛培养工程设计能力。

3年来,专训班学生囊括了全国施工技能大赛、全国结构设计信息大赛、全国毕业设计BIM大赛的各类奖项,承担大学生国创、省创、校创等创新项目,每年学校获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者也不乏该班学生身影。

经过专训的学生,均具备扎实的最新专业技术理论和实践能力、熟练的软件和仪器设备操作水平、较强的科研创新和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质,成长为行业急需的“双高”翘楚。

去年5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上,专训班来自土木专业的39名学生参赛全部获奖,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1项,包揽比赛各级奖项,成绩耀眼。比赛结束不久,中建四局即对我校参赛选手抛出橄榄枝,在单位校园招聘名额已满的情况下调整计划,面向我校招聘5人。为遴选优秀的BIM技术人才,该公司特意组织招聘小组来校招聘。经过现场高标准笔试面试考核,发现专训班学生素质能力过硬,优势十分突出,又临时增加名额至13人,并以首年年薪不低于15万,薪资福利待遇对标公司招录的985211高校毕业生签约揽才。对于其他未录学生,招聘人员表示,主要是因名额限制,表现也都很不错。

而今年,该班不仅逆风翻盘实现高质量就业百分百,更实现了生均3-5个单位、个人高达10余个单位备选的可喜局面。如签约湖北工建的曹国坤是专升本学生,专科毕业求职屡屡遇挫,升本后他努力进入该班,在“996”制度的严格管理和熏陶下,他逐渐改掉以前的散漫陋习,发奋投入紧张充实的专训生活,系统学习了行业三大新技术,并参加全国施工技能大赛获个人二等奖和团队二等奖佳绩。毕业求职中,他面试了囊括诸多“中”字头企业在内的多达13家名企,而且逢“面”必过,这些企业均有意和他签约。经过权衡,曹国坤最终选择了目前这家国企。

谈及自己的求职之路,曹国坤感慨甚深:“以前是单位选我,现在是我选单位,这全赖专训班改变了我,不仅让我真正学到了扎实管用的行业前沿新技能,更激发我养成了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我才有今天自由选择的厚实底气。”

据悉,今年城市建设学院正在加速土木等传统专业转型升级,将专训班3年来的有益实践与专业教学深入融合,紧锣密鼓申报增设全国第四批智能建造专业,也是省内继华中科技大学之后第二家申报增设该专业,力争解决学校土建类专业“双高”人才供不应求的 “尴尬”局面。

 

 

 

记者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