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我院水环生系举行示范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2日下午,我院水环生系在院215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观摩公开课,我院副院长莫文婷、水环系系主任郑莹及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郑莹主任主持。

 本次公开课由我院郝慧茹老师主讲,主要课程为《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英语》。大家一致认为,郝老师仪态大方自然,课逻辑清晰,发音较为规范,氛围、节奏把控比较好。郑莹主任对郝老师课堂表现做出高度评价,并就教学环节、课程信息化、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莫文婷副院本次观摩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教学竞赛的角度对与会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多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认真筛选课程设计和课程内容,逐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授课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理念,从专业情怀、专业领域发展等方面着手,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增强师生互动性。

本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助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教工通讯员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