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城建院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惠荷欣 通讯员 林飞)11月8日中午12点30分,西区七栋男生宿舍冒出黄色的烟雾,整个现场浓烟滚滚。紧接着,一阵密集的脚步声从宿舍楼里传出,同学们听到火警后立即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很快,在安全员的引导下,所有同学安全撤离宿舍楼。

原来,这是城市建设学院在进行冬季消防演练。

据了解,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实训中心主任鲁云仿,分团委书记林飞,全体辅导员和18级学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一起参加了演习,校保卫处对此次消防安全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随后,在西区停车场,保卫处黄银章老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消防灭火步骤。当火灾发生时,要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并说清楚火灾发生的地点。黄银章向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拔销子,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喷射;二拉管子,对准火源底部;三压把子,始终保持灭火器直立状态,不得横卧或颠倒。” 在他的指导下,四名同学拿起干粉灭火器进行操作,亲身体会灭火步骤。随后,黄银章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他铺开消防水带,打开消防栓,接好水带,指导两名同学合理使用喷出的高压水流熄灭了熊熊烈火。

消防演练结束后,给排水1701班的程文雨说:“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不仅提高了危机意识,还学习到了如何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