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关爱特殊儿童 爱心情暖首义

发布时间:2017-03-1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关爱特殊儿童 爱心情暖首义

  为呼吁更多的关注特殊儿童这一弱势群体,唤起人间真情,使更多的人对特殊儿童有正确的认知并平等对待,2017年3月18日上午九点半,我院校外部部员再次前往湖北工业大学的一个特殊咖啡厅。在这里,为那些特殊儿童带去温暖。

本次活动由五名志愿者组成,每人照顾一位孩子,让他们熟悉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在以后能自力更生。对于我们的到来,孩子们表示很欢迎,不过可能由于我是第一次去,对我比较陌生,所以有一些拘谨。但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后,我们都相处的很融洽。

在咖啡厅里,阿姨会教他们扫地、洗杯子、切萝卜、包花茶,还会教他们做一些简单的甜点或者饮料。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孩子们正在忙着手里的工作,看着他们认真而略显笨拙的手法,我们感觉到了他们的可爱。阿姨让我们帮忙照看他们,但是不要插手他们的工作,在旁边慢慢教就可以了。虽然每一个简单的动作可能需要教很多遍,但是我仍然感受到了他们对学习新技能的热爱。这里的孩子其实都渴望有朋友的陪伴与关注,他们都非常的善良纯真,也非常的聪明。比如说萱萱,她是一个很活泼的女孩子,我在她身边时,她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来表示她的喜悦。还有柳柳,她的年龄稍微大一点,显得懂事一些,会主动帮助其他的小朋友做一些事情,很乖巧,她告诉我,等我下次去的时候唱歌给我听,我很期待。另外还有其他几个男孩子,就调皮多了,坐不住,喜欢到处跑,我们的部员们就跟在他们身后追。

阿姨告诉我,她们的这个店子是去年九月份的时候开的,就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多接触一些人,学习一些基本能力。她说有时候是觉得有些幸苦,但是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就觉得值了。并且在那里,湖工大的许多学生也会照顾她们的生意,也不至于太难经营。她还说这个店子会一直经营下去,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孩子们。

此次的活动在下午就结束了,虽然志愿者们离开了,但是我们的友谊还在,以后也会有更多的志愿者们去帮助他们的。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直进行下去的,也想有爱心的你们,能施以援手,帮帮这些孩子们,为他们带去温暖。

                                                   学生记者:金晓晨

                                                       摄影:郭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