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 2012级建工丁捷自主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4-03-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丁捷学长从大一开始自主创业,在学校里面开创了属于自己的餐厅——食酒频到,开启了他的创业之旅。2014年3月10日,记者对2012级建工专业的丁捷学长就其自主创业进行了专访。

  当被问到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创业的时候,丁捷微笑了一下,说道:“人生难得几回搏?主要是不想虚度大学的时光,总想干出点什么事情,积累一些经验,也是为了打发时间,多学一些东西,实践则是学习的最好平台。“同时丁捷学长也说了在他身边的一些成功人士带给他的经验和领悟,比如张长洋主席、李磊学长。

  后来谈到最初创业时把握时,他说:“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一开始挺有信心,但是初次创业,经验不足,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困难,信心大减。人都是穷则思变,我们都是想着各种办法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我们属于越挫越勇型的,这是非常可贵的。”在校期间创业对于丁捷学长的意义也非比寻常,他还说到:“大学期间创业是可以给自己一个更高的平台。通过创业你能体会到这个过程的艰辛和快乐,即使你创业不成功,那么你再去寻找工作你也会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向,不会经常跳槽。如果你创业成功,那么恭喜你!你将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关于如何看待创业和学习之间的利与弊,他答道:“利:创业是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到的东西更实用,会让我们受益终生。创业还可以丰富我们学习以外的生活,以不至于学习时间太长,对学习产生厌倦;弊: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各项考试只是追求不挂科,课余时间也没有养成阅读的习惯。”

  在被问及创业期间的得失时,丁捷学长似乎还留有一丝遗憾“收获的东西有很多,第一、我有比别人丰富的经验;第二、工作时间是充实的,有目标有追求的日子是累并快乐的;第三、职业素养,就是为人处世的方法,积累人脉,培养专业工作态度,扩宽自己的视野;第四:戒掉了游戏,改掉了赖床、拖延等陋习。当然失去的东西也有很多,第一:没有时间和精力多阅读书籍,这是最遗憾的事情;第二:用在学习上面的时间很少,有时甚至逃课;第三:没有扩展自己的兴趣。”

  丁捷学长给准备创业的大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只要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多大的努力你都会愿意付出。计划的能力、行动的胆魄、思考的勤奋和深度,对于幸福的感悟力是构成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的元素。而这些都是来自于我们的实践,所以大学生一定要敢于尝试,勇于实践!

  “我们祝愿所有创业的大学生都能从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和经验,并走向成功!”他最后说道。

  学生记者:周林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