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城市建设学院精准助力学子“研续”梦想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扎实推进2024届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工作,帮助考研学子全面把握复试要求,提升备考效率,做好复试准备,城建学院于2024年3月28日上午,在院办215会议室,举办2024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城建学院特邀外语学院副院长许敏作专场辅导,该院院长冯仲仁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林飞、副院长莫文婷、毕业班辅导员及考研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嘉许,并根据前期统计的考研分数和同学们的共性问题,结合往年复试情况从研究生招生指标、复试流程、面试注意事项、自荐信的撰写等方面系统进行了介绍。他强调,通过初试只是考研成功的第一步,同学们要持续积累专业知识以及科研素养,重视科研技能展示,提前做好复试规划。他希望同学们在面试中展现自己的独特性及学术潜力

会上,外院副院长许敏聚焦考研复试外语综合能力考察环节,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向同学们讲授了英语自我介绍、口语问答技巧以及相关问题的应对策略。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保持良好心态,面试时展现出自信从容的精神风貌;二要注重知识的积累与拓展将个人情况、学习经历、志向兴趣等内容进行汇总,引导考官就自我介绍中的内容进行提问。三是要合理定位,顺势而为。密切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复试、调剂信息。

随后,林书记就面试目的、考察形式,向学生详细分析复试如何拿高分。他提醒大家应调整好自我状态,注重面试礼仪,在复试中应在介绍基本信息的基础上,积极展示个人能力及研究生生活的展望。并依次从面试的语音、语速、用语规范、行为举止,以及面试自我介绍的基本要点等方面,分别举例说明面试经常出现的错误方式,提醒学生不要误犯。另外,学生在面试时,如果被提问到“刁钻古怪”的问题,一定要积极理解思考,尽力而为即可,切忌强行辩驳。

最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复试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指导对考研复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复试面试的准备方向,收获颇

城建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风建设与就业工作,为帮助学生能够顺利考取研究生,摸排学生需求,坚持尽早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助力全体考研学生成功录取,此次考研复试以及调剂指导交流会的开展为复试学生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学院还将持续跟进复试、调剂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助力城建学子“研续”梦想

审核: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