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城镇化建设的生力军——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科,三年制)

发布时间:2015-06-17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4年,我国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指出,城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趋势,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城镇化率不仅远低于发达国家80%的平均水平,也低于人均收入与我国相近的发展中国家60%的平均水平,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我国城镇化的进程,需求大量掌握建筑工程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人才,学习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将大有可为。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三年制专科, 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依托于工程管理、土木工程两个相关本科专业,具有充足的办学实力。该专业设有两个专业方向,即工程造价方向和建筑技术方向,均是目前建筑业应用技术人才需求量最大的专业方向,多年来就业形势良好。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建筑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建筑工程技术及工程造价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强的应用技术型专业技术人才。

二、主干课程

建筑力学、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钢结构、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施工技术、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概预算、建设法规、工程估价等。

三、就业领域

毕业生可到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市政工程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建筑监理公司与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从事工程招投标、工程预决算以及施工管理、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