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电商、共享、高铁、电子支付……一个醒目的字眼,都是中国发展引领世界前行的方式,厉害了,我的国!也就短短数十年,我能从自身周围的变化感受到中国,在腾飞!

就先谈谈我自身的变化,十年前我读小学四年级,农村的小学,家里在家务农,经济条件极其匮乏,从饮食到穿着。学校离家大概有四五里地,每天上学放学,都是踏的晨光,踩着黄昏,带着饭盒,风雨无阻…现如今回想起来,贫穷充斥着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变化是潜移默化的,我也不知道何时算个节点?国家的政策支持,能让更多的农民走出农村。这十年间,我家走了出来,能定居市区、能买上车、能让我姐两完成大学学业、能让我现如今的生活衣食无忧,我过上的生活是十年前不敢想象的样子。

确实,国家强盛惠及了每一个人的努力。我读书时,一直不是个聪明的孩子,纵使努力也不及,在班上一直处于中等偏下位置,这放在过去应该是要被教育体制淘汰了一批。但迟迟没有,我上了初中、上了高中、还上了大学,是我们村中最幸运的孩子。曾有人质疑中国应试教育,高考分数一把尺的弊端,我作为贫困村走出来的孩子提出反驳,唯有如今中国教育的主体质下,农村孩子才能打破次元壁,才能与北京的孩子、上海孩子享受同样的发展机遇。

一直有一句话印在我脑海里,“你看到的世界便是你自己的样子”。国家的强盛与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息息相关,我们在感叹国家日益兴盛的同时。努力也不应怠慢,因为我们是为了一个共同的梦。中国梦!中国梦一日不实现,我们的脚步一日能停歇,形象比喻一下每个人对于国家的作用,就如人的组成细胞,每个细胞都齐心协力,国家才能稳定发展,才有力气挥出重重一拳。

“基建狂魔”一个很有趣的外号,名副其实!我作为未来祖国的建设者,深感责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世界更好的明天,中国做到了一个大国应有的的责任,一个又一个超级工程,一次又一次挑战人们对基建的认知,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至感骄傲!

我们的祖国走过了60年的沧桑,风雨兼程。每每当我看到北京上海摩天般大厦,不禁感叹,是什么样的力量造就了这些如画般绚丽瑰宝。我非常认同习主席推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扎根在人民的心中,时时刻刻叮嘱人民,领导着社会发展的方向。人民也有了获得感和满足感,人民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太美了,一幅画卷般印在我们每一个人民心中,只为了那个共同的奋斗目标。

对于影片中所显现出来的大国风采与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图景,可能看过影片的人都会有同样的感受:震撼!影片,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自豪与骄傲,在大气磅礴的叙事之外,影片还深切地讲述了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那位去西藏扶贫的女孩,比如那位在广州鞋厂的埃塞俄比亚人。

尽管是一部有着宏大而严肃主题的纪录片,但片名却是网感十足,在表达主题的同时,选择了若干故事,比如西藏扶贫的小女孩。这其实正是国家所大力推行的精准扶贫,影片通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践行了精准扶贫这一理念。让观众在震撼的同时,也能够去思考各自的人生:如何为我的国家,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这个物质极其充裕,精神生活极其富足的时代,许多停滞不前人提出来这样的疑问:“我们到底为了什么而为之努力,图个啥?”——为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有思想的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一个人不仅掌握自己命运,而且能帮助别人改变命运的人。所以,加油!撸起袖子就是干。(土木工程1602班彭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