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风貌 >> 正文

那一天,一切刚刚好---给排水17级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那一天,微风刚刚好

清风轻轻跳过枝头与你相抚

那一天,阳光刚刚好

没有一丝清寒,没有一燥热

那一天,一切刚刚好

——题记

“其实我只想看见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微笑”,一直很喜欢憨豆先生的这句话,而他也做到了。我也相信憨逗公益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也只是想看见那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的微笑而已。而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与孩子们的玩耍与学习过程中,我感到满足与骄傲。

这一天,太阳有点烈。这一天,志愿者们第一次与孩子们相处。孩子们有着焦虑也有着激动。他们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遇见了一些不熟悉的人。他们也有着害怕吧——我的老师在哪里,爸爸妈妈为什么会将我丢在这里,为什么是这些穿着蓝色或黄色衣服的哥哥姐姐在陪我……而我们也是一个新手,以为为孩子们做好一切就是关爱,以为宠爱他们的一切就是给予温暖。可是我们错了,他们从来不缺宠溺,他们需要像正常孩子们一样,获得公平的对待。在进入陌生环境中时他们开始焦虑,无论从表情和肢体所表达的都是,想要逃离这个陌生的环境。而进入草坪时,他们的微笑是那般的纯粹,如自由的鸟儿尽情飞翔。太阳公公笑看着草地上奔跑的孩子们,和不停追逐孩子的我们。看见我们气喘嘘嘘的样子,他们却乐了。这一天,我们有点累,有点生涩,但是看见在阳光折射到孩子脸上的笑容,一切竟是如此的美好。

这一天,天空由晴转阴。经过一天的相处,孩子们渐渐地接受了我们。在这一天我们展开了活动:画风筝和放风筝。看着孩子们拿着五彩的画笔,在白色的风筝纸上发挥着想象;望着他们画完后手上、衣服上甚至脸上都是那缤纷的颜料,不经感到满足。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上开始下起了雨,放风筝的活动只好延期。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看见他们拿着笔,在纸上画着他们自己的小世界,一切都通过画笔拉近了彼此的交流。

这一天,雨歇了风来了。这天孩子跟我们更熟络了。可以叫出我们的名字了。风吹呀吹,风筝飘啊飘,孩子们则不断地追赶着风筝。风中不断地飘荡孩子清脆的笑声,掩映着我们脸上的微笑。这天,风很大,风中带来的却是美好。

在活动中,即使有很多状况发生,但是却没有影响我们收获。憨豆先生一直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带给我们笑声与幸福。而这些孩子们也以他们的方式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纯真。即使每次活动都会有一些不是很完美的地方,甚至是糟糕。但是那又怎样呢,就像美剧《If I stay》中所说,即使生活很糟糕,但是也会有美好的部分。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那一天,微风刚刚好,清风轻轻跳过枝头与你相抚;那一天,阳光刚刚好,没有一丝清寒,没有一燥热;那一天,我们的爱心不多一分更不会少一丝。

那一天,一切刚刚好。(供稿人:给排水1701邓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