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学校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提示要求,现就加强校园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严控校园大门关口。保卫处要继续严格校门管理,校外人员进校必须严格实行预约制;要严格查验教职工和请假学生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控教职工私自载乘未预约人员、未请假学生同车进出;严格查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禁送餐、零散快递及未经预约人员和车辆入校,确保校园安全。

二、持续严格学生请假外出审批。学生处、各院要严格国庆节期间学生请假外出审批,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紧急不离汉”,除因病需外出就诊外,严格控制学生出校或在校外居住、留宿,确需外出的学生按级请假审批,由学生处核批。外出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请假学生返校时要严格审查在外轨迹,并按要求进行缓冲和7天健康监测,返校后的第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此期间保持相对静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两点一线活动。尚处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洪山区重点管控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节日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节日文化生活;要不定期组织晚点名,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动态。

三、持续严控教职员工离汉。国庆节期间,广大教职员工要尽量做到“非必要不离汉”,提倡就地过节休假。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所属人员疫情安全和大局意识教育,在此期间切实管控本单位人员离开武汉市,并提醒所属人员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频次。确需离汉的,由教职工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和人事处审批,报分管校领导核批。校内各用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坚持“谁用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私自离汉不报备者,学校将予以严肃处理。教职工返汉要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实施7天社区健康监测,并在返汉后的第1、2、3、5、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此期间尽量保持“家--校”两点一线活动。

四、加强教育与正面宣传引导。国庆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召开节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向所属师生宣传解释校园防控政策和国庆假期安排的依据和安全考量,细致了解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积极主动管控舆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提示和学校统筹部署上来。

五、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情况处置。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将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示报备等要求,确保一旦发生校内疫情或其他紧急情况,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处置突发状况。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点前向总值班室报告本单位情况,对值班制度落实不力、重要紧急情况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视情况予以通报批评或追责。

 

 

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代章)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