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城建学院系办专业体制正式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32,城市建设学院召开系办专业体制实施启动大会。理事长金国华、副校长李桂兰、理事长助理刘冬梅出席会议,该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院长袁海庆主持大会。

李桂兰副校长宣读了城市建设学院机构设置及人员的任免文件。其中,聘张小菊任副院长、鲁云仿任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卢哲安任土木工程系主任、章北平任环境生物与水工程系主任、陈金洪任工程管理系主任等。李校长对受聘者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发展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袁海庆院长汇报了该院实施系办专业体制的总体思路。根据学院系办专业体制的新格局,清晰阐明了新体制下副院长、实验与实训中心主任、系主任的职责与分工,提出了学院当前“四项任务,一个核心”的工作规划,即稳步有效的推进教改与转型发展,加强品牌专业建设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高学科建设层次,持之以恒抓紧教师队伍建设等四项任务作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以更新的视角、更高的水准、更严的要求,建立更加有效的学科平台,为学院未来10年的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任院系领导成员分别做了简要就职发言。张小菊以“三份感谢、三个思考、三种角色、三点体会”,扼要地阐述了任期内的工作思路,努力做院长的好助手、同事的好伙伴、学生的好老师,她表示在任职后会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脚踏实地,争取工作上台阶有成效。鲁云仿则以“定位、目标、思路、措施、责任”为着眼点,明确了“保障专业实验、打造实验平台、兼顾科学研究”的建设理念,表示将保障教学、做好服务作为实验与实训中心的定位,以打造实训平台,兼顾科研提升为目标,把专业好的想法和方案付诸实施作为运行思路。卢哲安、章北平、陈金洪等三位系主任,结合系所辖专业特点,谈到各自工作打算。

金国华理事长表示,城建学院对自身定位非常准确,工作思路非常清晰,希望城建学院继续坚持改革和创新。今后他会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使学校迈上更高的层次。

自学校出台建构系办专业新体制的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性意见后,城建学院结合所辖专业及学科特点,本着利于明晰职能、优化资源、培养队伍、发展学科的基本原则,向学校提交了构建系办专业新体制方案并获批准,开展和完成了 “风正气顺、能上能下”的岗位竞聘工作,特别是竞聘者述职过程中所迸发的学科思想、奉献精神以及对学校、学院、专业的热爱,令每位教职工获益匪浅。此次会议召开,意味着城建学院系办专业体制的组织构建及人员配置完成,特别是为学院建设好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群,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2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