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生物工程17级关于班级管理和班级活动开展的讨论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年3月23日晚,辅导员助理周绍敏组织生物工程1701级班委对班级活动开展以及平时班级的管理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包括班会班会定期开展的重要性,其他班级集体活动的必要性。

大学班级中班委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凝聚力都是由班委的带动下形成,班级活动是联系同学与班集体,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它能促进班集体的成熟,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在大学里同学们容易形成以寝室为单位的小集体,而班级活动能使同学们感受到班集体的力量。在开展班级活动时,要注意细节方面的问题。如何计划、组织、开展都是班委们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中提到生物1702班即将开展的春游活动,辅导员助理为此细节讲述了该注意的细节和活动中的安全问题。

大学开班会是同学们交流的好机会,定期开班会对班级的进步也很重要,然而大多数同学们并不是很配合班会的开展,这时候班委的表现就至关重要。班委要提前准备好班会的场所定好时间通知到同学们,内容也尽量准备的充实,对于前一段时间班级情况的总结,对下一阶段的班级工作的计划,对同学们提出上一阶段的不足和接下来的要求。班会也需要气氛的活泛,让同学们愿意去配合班委开展。

一个小的讨论会的结束,让大一的班委们对于班级管理有了更加全面更加充分的了解,解决了一些在开展活动时的迷茫。辅导员助理也在大一的同学们当中感受到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