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遵纪守纪,稳步前行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1217日,我校进行了2017届全校新生《学生手册》考试。《学生手册》是学生学习、生活、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指导性文件,是学校对学生进行管理的依据,其重要性可见一斑,老师及学生都对此十分重视。对《学生手册》的考核使学生意识到成为一个大学生后对自己应做出的约束和改变,对自己所处团体、学校、社会应付的责任以及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此次考试严谨有序,同学们也都态度积极、认真对待,十分顺利。

考试之前,我班9由团支书黄天赐带领于院办党员之家学习了《学生手册》,强调了我们作为新生易犯易疏忽的纪律,提醒我们违反纪律将会对自身和集体造成的危害,让我们意识到遵纪守纪的重要性。经过两周的自主学习,1217日下午三点半,我们将面对针对《学生手册》的考核了,在去考试的路上,听到好多同学还在分享自己注意到的重点,不禁让人感叹此次考试还间接促进了同学之间、院系之间的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精神。此次考试也是2017届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正式考试,这也使其多了一层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学校对考风考纪的重视,注重培养学生坦诚做人。约一个小时后,同学们都陆续交卷了,考试圆满结束。

此次考试试题着重于对学生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的考察,更是针对这几年猖獗的校园贷问题提醒学生正确对待初入大学将会面对的不良诱惑。秉承了我校“修德求真 乐群 创新”的校训,修德为先,德为做人做事之本,修身守纪以养德。土扶可成墙,积德为厚地。唯有尊纪守纪,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更脚踏实地、更稳步地前行。

                                                                                            教工通讯员:强晓庆

                                                                                           供稿人:17级工管沈桐

                                                                                            摄影:17级工管陈俊儒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