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好习惯的养成---将晚自习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10月份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环境工程两班联合主动申请每周四于11栋教学楼开设晚自习,经黄艾华书记、辅导员强晓庆老师协调,为我院大一新生开设晚自习教室,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

考虑到大一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不是很强,他律是自律的基础,自律要靠他律引起,面对环境的转变,很多新生都显得无所适从,为带动新生自主学习积极性,我院设立专属教室提供良好的晚自习环境,而我院成为全校首个在大一开设晚自习的院系,此次申请深受院里领导重视,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助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有助于学习成绩的提高和考试优秀率的提升,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环境工程为代表的两个班也很好的利用晚自习时间,合理安排晚自习的两节课。

12月7日晚7点半,两个班的同学陆续进入指定教室,开始他们的晚自习。晚自习的两节课分为两大块,第一块是第一节课全体同学各自专心致志的解题,有一丝不苟解定积分的,也有全神贯注为线性代数而钻的,还有小心翼翼完成制图作业的,更有津津有味沉醉在专业书上的……本节课要求全体同学不大声说话以保持教室安静;不在教室里自由走动,不干扰他人自习。自习室里鸦雀无声,李佳欣同学在完成今天的工程制图作业说大学课程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需要花时间,在大学的起跑线上,谁也不想落后。第二块又分为两小块,前半节课由两班代表邓明月和甘田鸣上讲台讲解重点难题,同学们聚精会神一心听着讲解,及时提出不懂问题,两位代表也耐心细致的解决大家的问题,后半节课是大家自由讨论的时间,有相互提问、虚心请教的,也有背英语美文的,还有记忆《学生手册》的。本节课要求全体同学积极提问,不懂便问,不拨打、接听电话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手机必须调成静音模式。

据悉,晚自习制度是我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促进我院学生养成良好学的整体水平。集体晚自习就为新生提供了一个环境,通过融合大学自主学习的方法,班级里形成共同学习,相互激励的氛围,使新生们可以尽快的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并且有助于他们形成良好地学习习惯。安静的教室,浓厚的学习氛围,专注的神情,沙沙的写字声,为城市建设学院增添了一抹祥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