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创新点缀人生,科技融入理想——武昌首义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创新建筑模型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承办了2017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创新建筑模型设计大赛,这次比赛以建筑模型为主题,在专业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在辅导员老师和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积极组织协调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大赛时间较往年延长为一个半月,在学校校团委办公室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为参赛队伍在音楼提供了两间宽敞的教室以便选手们能制作出更完美的作品,并将往年的一位指导老师增加为三位,老师们在选手制作过程中细心指导,对同学们的作品及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看法,使今年的比赛水准大大上升。同学们的积极性较往年有所提高,建筑模型组报名24组,完成作品的有15组,近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赛初赛现场各院学生会、组织、老师都积极参与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而在决赛时更有幸邀请到了校团委书记罗萍老师、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林飞老师、三位指导老师等等,给参赛选手们以极大的激励。最终,环境1701班的《云上柏林》获得一等奖、工造1601班的《戏精的作品》和生物1601班的《圣彼得堡》获得二等奖、土木1502班的《林间小屋》和国贸1703班的《月人栖迟》获得三等奖、土木1602班的《竹灵阁》获得特等奖、其他作品皆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目的是要培养一支高技能的操作实践人才队伍,以此来引导学生提高动手的热情,提高团队协作、学以致用的能力,使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技术本领,从而培养出应用型人才。随着比赛的完美落幕,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武昌首义学院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辉煌。

                                                                                                        学生记者:韩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