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消火防灾,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于2017年11月30日在西区宿舍七栋楼举办了消防演习,全体西七同学,城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华、分团委书记,各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学生们在西区宿舍七栋楼内,模拟火灾现场该如何逃生。十二点三十分,工作人员在楼道间投放烟雾模拟火灾现场,首先由XX同学负责向保卫处报警,各楼道安全员负责通知每个寝室进行疏散,同学们则一个个用毛巾捂着口鼻,低着头有序的从宿舍楼跑出,做到安全逃生

   紧接着,同学们由学生会成员引导到西区停车场举行现场模拟消防训练。首先,保卫处黄银章科长首先跟同学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然后用汽油和报纸点燃柴火,模拟火种,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上场尝试,在几位同学的努力下,最终用灭火器熄灭火种。之后老师拿出水枪,再度模拟了水枪灭火的全过程。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火灾的严重,那么,该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呢?我们就应该留意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同时 同学们学会了当火灾发生时该如何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水枪灭火。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大家都表示学到了很多。

学生记者: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