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给我一块基石,让我跳的更高

-------17级土木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学风建设,同时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指引大一新生找准学习方向,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1122日晚18:3011栋教学楼104室由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15级主办17级参加的“给我一块基石,让我跳的更高”—新老生交流会隆重召开。在15级土木系大三学生与17级新生前期紧张的准备和协调下,我系黄艾华书记、土木系主任卢泽安主任与领导和辅导员强晓庆老师莅临。院学生会主席、各班新生和我系高年级同学参加。

     随着17级土木工程姚瑞同学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土木系卢主任上台致辞并讲话:对大一新生学习和生活做出指导,旨在为17级新生及早调整心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融入到大学生活及准备考研同学心态专业方向的分析,并提出“一个目标,一面旗帜,一种声音,一个步调”的四一要求,同时号召同学们进入二十一世纪,当代在校大学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角色,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代。满满的期望,谆谆教诲获得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由我系土木15级汪文豪分享创新精神,认为创新是一种乐趣,是一种学习过程,是有时一个小细节,一个小想法则需要扎扎实实做好知识储备和失败的不断积累的过程。提出“学出水平,玩出花样”的口号,15级土木系院学生会长郭冀讲述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和对自我的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并讲述了自己的收获和遗憾。颜祥云和刘逸风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发掘自己的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

     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欢笑过后的思考,在17级土木信息化王峥钢为新生代表的发言“敢为天下先”而进入了高潮,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应知行统一,脚踏实地,承载我校校训,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心声。提问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各位老师和老生对新生所提出问题一一详细解答,现场同学热情高涨,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最后,由我院黄书记做会议总结提出诚信考试;讲明做为当代大学生,诚信是思想品德的重要基石,是人为本的基础,阐明我院施行的诚信考风则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遵守。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不仅为新生的交流提供了一很好的平台,也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确立专业发展的方向性,使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的位置,长江后浪推前浪,土木系同学愿为我院发展添砖加瓦,共建辉煌。

                                                      

                                  

                                                                                                  教工通讯员:强晓庆

                                                                                                    学生通讯员:姚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