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学术性论文规范化写作的培训首次在城建学院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7年11月12日晚上六点半在11栋教学楼207,208教室,城市建设学院15级辅导员张晶邀请图书馆罗源老师、以及周丽老师为15级水环生系及工程管理系学生就学术论文规范化写作及投稿为主题进行专业培训。旨在鼓励学生们积极的发表学术论文、并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各方面进行专业性解答。

整场培训针对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学术论文的规范格式、学术论文的文献检索以及学术论文的投稿途径这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图书馆的老师以城建学院的生物工程专业为案例进行了现场指导让学生更加容易接受,在最后讲述学术论文投稿的环节,更是以城建学院张小菊老师发表过的文章作为示范指导学生如何检索期刊,学生们整场培训都听得十分认真并积极做好笔记。

这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对于学术性论文的写作规范,发表流程,以及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及要求有了更加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老师们对电子图书、图书频道等全方位的介绍让大家深入的了解图书馆众多可利用的资源,也为同学们日后在发表学术性论文,撰写毕业论文的道路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罗源老师为水环生系学生简述投稿流程及建议周丽老师为工管工造学生讲解论文规范格式

                                                                                                       (城市建设学院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