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金点子”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05-2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金点子”大赛落下帷幕

5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武汉加权国际众创空间协办的“金点子”大赛在我校11-106落下帷幕,该活动作为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项目之一,在激发我校广大学生创新思维,指导我校部分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本学期初,城建学院分团委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遵照校团委文化艺术节的有关精神,提出以“改变学生惯性思维,弘扬创新精神,评选优质项目,助推大众创业”为主题的“金点子”大赛活动,得到校、院领导的支持与肯定。此次大赛目的是为了带动学校创新创业氛围,发散学生思维产生好的点子。由点子到知识产权到创业项目,吸纳全校优质团队。创新引才方式、落实人才政策,重点支持创新型、技能型人才引进和培养,建立常态化的产业人才互动机制,有针对性地挖掘本校创新人才。通过互联网平台的人工智能化优势,快速筛选出优质项目,服务产业创新。结合全校资源,释放跨界创新的潜力,培育孵化产生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凝聚全校力量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创业学院相关工作发展。转化大赛成果,加快学院建设,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专业化运营水平,进一步汇集创新项目、聚集创新型专业人才,积极促转、孵化大赛成果。

该活动持续了两个月,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5级肖坛同学的《自选+共享体育器材自选机》项目折得桂冠。城市建设学院15级土木专业汪文豪同学的一次性纸袜子屈居亚军。赛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参赛同学,他们表示经过此次大赛,听了专家评委的意见,会将自己的点子继续完善,争取能够申请专利进行保护,为下一步实践创业做准备。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评委有校团委罗萍书记,加权众创空间总经理张涛老师,城建学院副院长张小菊副教授,分团委书记林飞老师,他们针对每个同学的项目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广大参赛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