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推荐 >> 正文

院办发〔2016〕7号(关于对全校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汇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规章制度是学校科学管理、民主办学、依法治校的依据和保证。为了给学校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和汇编。本次修订汇编的文件全部以武昌首义学院名义签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梳理范围

自建校起,以学校名义制定并发文的、目前仍在执行的或虽未执行但仍未废止的各类规章制度,包括“规定”“办法”“细则”等。

学校各二级单位自行制定的内部管理制度,由各单位参照本通知同步自行开展清理工作,并将清理结果报学校办公室备案。

二、工作安排

学校办公室按文号类别,以发文的时间顺序将文件清单分发到各单位。各单位按照“适应的保留、过时的废止、需健全的修订或重新制定”的原则,对本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清查、梳理,从文体、内容、执行效果及依据和合法性等方面,按类逐文进行审核,提出关于每一份文件的处理意见,对文体、内容基本不变,继续执行的作更名发文,同时废止原文件;对需要修改、补充、完善的,请于2016年9月底之前完成修订发文,同时废止原文件;对不再执行的文件,各单位列表报请校办,经分管校领导签批后,统一发文废止。

文件清理完成后,学校办公室于10月底前完成对各单位的规章制度汇编工作。

三、本次规章制度的清理、汇编,是学校转设更名后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完善,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科学组织,认真清理和修订,务必全面按时细致地完成此项工作。

学校办公室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