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首届学术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6-1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2年6月6日,历时一个多月,我院首届学术月活动顺利结束,王炎坤副校长、科技处副处长胡容玲受邀参加了总结表彰会。总结会由院长袁海庆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李世杰做了学术活动月的总结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学术月活动目的在于创造学术氛围,营造科学研究的良好环境。学术月活动形式多样,邀请知名企业的总工和高校的专家、学者来做8场学术报告和学术讲座,组织12场学术研讨会,6名青年教师将已发表或待发表的学术论文与大家交流,并得到了与会专家们从形式到内容上的全方位指导,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与会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畅谈了学术月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大部分教师认为学术月活动促进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开阔了学术眼界,有利于学科交叉,对青年教师们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学术培训机会。学生代表认为,学术月活动有利于学生开阔视野,特别是对大三、大四的同学的专业学习帮助很大。

  王炎坤副校长指出,城市建设学院的学术月活动开了个好头,既有利于获取信息,了解学术前沿,又有利于学院确定重点研究方向;既讲究活动数量,又讲究质量和效果;既培养了青年教师又启发了学生的科学思维。他还就学术活动的根基在科研、目的在科研,畅谈了科研的重要性,并指出科研是长线投资,鼓励老师们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及个人长远发展考虑,挤时间做科研,注重科研产出。

  袁海庆院长提出,首届学术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将把学术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使之常态化,从而不断提高教师们的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加强科学研究,推动科研产出。

  总结会上表彰了6名获得学院优秀学术论文奖的老师,学院向他们颁发了奖励证书,并对在SCI上发表论文的杨旗老师发放了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