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朴实无华,细微之处见真章

发布时间:2014-11-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建设学院在五月十四日晚,请来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张海龙教授,为我校学生讲授桥梁专业的课程。张海龙教授是中国首批桥梁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桥梁控制与仿真技术,曾出版专著《桥梁结构分析与程序设计》,参与过多项科研和各大桥的设计。以认真、勤劳、朴实著称,荣获湖北省省级优秀教师。

  在讲课之初,张教授先讲述了发生在我国七月份的各大桥梁坍塌事件,郑重的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履行作为一个工程师的责任,一定要用责任心来对待每一份工作。而后,讲述了仿真分析在桥梁工程中的广泛应用,由实际试验讲到电脑模拟。张教授讲课风趣幽默,善于引经据典,运用各种例子来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调动学生的兴趣。善于制造悬念,吸引同学的目光。张教授讲课语言诙谐幽默,运用生活中的实例,并结合自身的经验,使课堂生动活泼,而且教授肢体语言丰富,将板书与课件相结合,将晦涩难懂的书本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在讲课的过程中,张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张教授对待工作严谨和对待学术认真的态度。在传授知识时,张教授不拘泥于讲台,不时走下讲台和学生进行互动,将英语和汉语结合,让同学们熟悉常用的与桥梁相关的词汇,使课堂学习和国际接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使课堂内容更具说服力。

  在讲课结束后,张教授还不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并注意把握机遇,只有付出了才不会后悔,并鼓励大家向更高的境界努力,向更高的学位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