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城市建设学院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签订院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1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月8日,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的院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植保土肥所举行。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带队,教务处处长张小菊党总支书记林飞等一行赴植保土肥所开展深度合作洽谈。植保土肥所所长张光阳研究员,副所长杨立军研究员、陈云峰研究员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张光阳所长致欢迎辞,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院校自身优势,共同培养在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验实践能力,达到双方协作、互助、共赢目的。

杨立军副所长全方位的介绍了植保土肥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所主要从事生物源农药研发、转基因作物及外来入侵生物安全评价、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业环境治理、新型肥料研发等方面的研究,具备良好的科研平台支撑,拥有雄厚的实力。

冯仲仁院长对张所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城建学院与植保土肥所拥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紧密联系,在优化专业设置、强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深入推进合作,共谋发展。

张小菊处长表示推动双方深度合作,是当下生物工程专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着眼于未来的长远考量,未来双方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培养综合能力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为双方合作发展奠定新基础、打开新局面、翻开新篇章。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双向挂牌、专业共建、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开端,积极开展合作,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和方式,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城建学院生物工程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不仅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提高其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为生物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通讯员 郭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