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暖心家访 携手育人】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提升家校合作育人实效,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7月20日,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党总支书记林飞、分团委书记张晶、辅导员刘腾子一行前往位于新洲龙桥村汪五房湾的道桥1901班程林同学家中进行了家访。

家访过程中,冯仲仁与家长深入交流了程林同学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了解了程林同学的思想动态和未来发展意向。得知程林在兼职后,冯仲仁建议他把专业所学运用于社会实践,并向他推荐了专业相关的实习单位,详细询问了他下学期的生产实习进度。

林飞与程林奶奶促膝谈心,了解程林在成长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并询问了程林奶奶的身体状况,嘱咐程林暑假在家不仅要帮奶奶分担家务,还要保持学习状态,积极为下学期的实习实践打基础、做准备。张晶老师与程林姑妈进行了沟通交流,建议她们加强对程林学习和生活上的关怀,同时也勉励程林自立自强,保持乐观心态。

家访结束时,冯仲仁为受访学生及家长送上了慰问金,以期帮助他们减轻生活压力。受访学生和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家访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

家访活动是实现家校真挚沟通的重要渠道,也是学校了解学生困难,帮助学生实现更好发展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对困难学生进行家访,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特约记者 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