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年7月14日至17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中铁十一局杯”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经过四天的角逐,我校城市建设学院选派的三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是为数不多的连续两届获得该赛事一等奖的高校之一 

本次竞赛的题目是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世界三大奇塔”之一的应县木塔为背景,要求参赛者针对竖向、扭转及水平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设计绘图、模型制作及加载试验,评委会根据提交的计算书、现场模型制作、专家提问和现场加载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省内31所高校8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我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实属不易,是院领导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奋战的结果。我校刘天一、邹先力、彭一萌等9位参赛学生在段纪成、余婵娟和肖长永三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灵活运用课堂所学力学知识,创新性的设计和制作出塔形模型结构,在强校云集的比赛中突出重围,经受住不利荷载组合的考验,充分体现了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合作意识,展示了高水平的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