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城建学院召开教学成果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15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省级教学成果奖专家论证会,会议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张开鹏教授、武汉大学邹维列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谷倩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许成祥教授和中建三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李辉进教授级高工等五位校外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拟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新时代背景下OBE教育理念的土木工程专业课程内涵建设及实践》进行了评审。该院副院长莫文婷、土木系主任凌平平、工管系主任陈金洪、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徐翔宇、土木系教师蒋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冯仲仁主持。

会上,凌平平就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从成果研究背景、解决的问题及思路、成果的主要内容、成果的创新点和成果的应用及推广情况等5个方面向专家作了汇报,着重介绍了学校OBE教育理念在土木工程专业教学中的开展情况及相应的教学改革措施。

汇报结束后,以许成祥为组长的专家组肯定了土木工程专业围绕OBE教育理念开展的教学改革以及取得的成果,同时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土木工程专业开设的信息化方向及后续的智能建造专业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的;针对以工程施工能力为主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对施工类课程的大比重设置和“建造师”所需项目管理与工程经济类课程设置,是“以能力为导向”的很好体现;同时也提出申报材料题目、创新点等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凝练。

一直以来,城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推荐申报工作,本次专家论证会围绕成果奖的申报对症下药,对学院申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土木工程专业校际交流,对土木工程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特约记者 蒋华 涂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