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学院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21届毕业设计教学大纲审议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210日晚,城市建设学院线上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21届毕业设计教学大纲审议会,该院院长兼审核组组长冯仲仁教授,顾问袁海庆教授、卫军教授,副院长莫文婷副教授,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应邀参会。会议由莫文婷主持。

会上,莫文婷根据院教〔202052号文件精神,从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内容及过程等方面,向与会审议专家介绍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结合OBE工作理念,强调2021届毕业设计教学大纲着重于主要课程目标的凝练与毕业要求达成度对应关系、毕业设计/论文类型、学生工作量的要求和成果的表现形式等三个方面。

随后,八位汇报人分别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细节及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其与课程的对应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们针对7个本科专业具体情况,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学校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要求,以及《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各类标准和要求的对接、主干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的设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以期更好地突出OBE教学理念和学院专业特色。

随后,汇报人分别汇报了各专业2021届毕业设计教学大纲撰写情况,着重汇报了毕业设计课程目标及与毕业要求达成度的对应关系、毕业设计/论文类型、学生工作量的要求和成果的表现形式等内容。专家们针对专业具体情况,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建议各专业分别撰写教学大纲和毕业设计指南,更好地指导毕业设计工作。

冯仲仁强调,各专业负责人要及时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2021届毕业设计教学大纲,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特约记者 涂红燕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