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院线上专业讲座引发热烈讨论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34日晚6点,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组织学生集中通过网络,观看李圭白院士的专题讲座《创新与我国城市饮用水净化技术发展》视频,并由此展开专业如何抗疫的师生讨论。

讲座系统介绍了我国给水处理的发展历程,包括第一代城市饮用水净化工艺——“混凝—沉淀—过滤—氯消毒”、第二代城市饮用水净化工艺——“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着重介绍了以超滤为核心技术的第三代城乡饮用水净化工艺及对今后水处理技术发展将产生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师生就疫情期间城市供排水采取了哪些特别措施保障居民用水安全进行了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

莫文婷副院长表示,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许多思考。虽然我们不能在医院最前线参加抗疫,但是发挥专业特长我们也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她勉励同学们,今后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有探索科学的兴趣和创新能力。

 

 

 

通讯员 李慎瑰 莫文婷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