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范质良副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1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特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范质良副教授来校,与水环生系教师及高年级学生进行学术交流。

范质良副教授以《由纤维素生物质产生物燃料及化学品的新型生化途径》为题,从能源、环境、经济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纤维素生物质转化为燃料及化学品的前景。她还介绍了团队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应对方法。现场,师生积极向范质良副教授交流提问,范副教授逐一解答。

范质良,长期从事生物质转化为燃料及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工艺开发,代谢工程,以及过程模拟评估方面的工作。已在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Bioresource Techn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等杂志发表30多篇文章。拥有一项中国专利和一项美国专利。

 

 

 

记者 周丽娟

见习记者 宋能 刘倩颖

通讯员 涂红燕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