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院一行参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地质灾害防治学术交流会并赴长委建筑设计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927日,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地质灾害防治学术交流大会召开,我校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一行应邀赴会,并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建筑院就校企合作进行洽谈。

交流会议题涵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长江沿岸地质灾害防治及基础设施安全防护;长江流域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技术;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及水安全保障技术等。会议内容与土木工程专业密切相关,特别是与该院提出的,以立足湖北生态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要求为基本背景的“碳转化环境与生物工程学科群”高度契合,涉及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三个专业。参会人员均感到受益匪浅。

自今年5月,该院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建筑院在科研项目、工程设计任务及教师实践等方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当日下午,应院长陈文锋邀请,冯仲仁院长一行前往参观交流。参观院史展览后,双方进行座谈。陈文锋院长表示,会谈对于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都将很有意义。结构部副主任刘东对建筑院的业务及科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冯仲仁对学院的专业设置、特色和特长以及科研成果和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肯定了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行其他教师也就所在领域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建筑院总经理李学安表示,本院在同类企业中获得科研项目能力占优势,与首义学院城建院校企合作方面会有更大更深入空间。最后,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市场项目合作、人员合作三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参加会议的老师有:土木工程系主任卢哲安教授,给排水专业负责人莫文婷及骨干教师李慎瑰,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郑莹及骨干教师杨旗博士,土木系智建团队核心教师徐翔宇、刘娅婷和余小燕等。

 

 

 

特约记者 余小燕 涂红燕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