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冯仲仁带队参加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20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沈阳召开,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在内的150余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教师和代表参加研讨。我校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带领土木专业教师徐翔宇参会。

此次研讨会议题丰富,围绕新工科背景下新时代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对实践教学环节的新要求,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实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平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实践环节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实践类“金课”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的新举措,实践教学环节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等8个门类展开。旨在广泛交流我国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深入探讨实践教学在土木工程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总结近年来我国土木工程专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成果,促进实践教学成果推广和交流,推动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

会议期间,冯仲仁组织教师积极交流、主动对标全国A+类土木工程专业高校的交流分享经验,寻找自身不足和突破点。他要求参会教师,克艰除难,结合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实际情况,学习一流高校经验,推动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特约记者 徐翔宇 涂红燕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