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城建学院试水开放性实验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满足学生自主学习需求,实验室全开放。近日,城市建设学院结构实验室试水开放性实验项目,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预制梁生产制作实验,学生收获良多,学习兴趣愈发浓厚。

预制梁生产制作是通过制作钢筋混凝土梁,将混凝土制作、养护,钢筋算量、下料和模板支护,结构构件的位移、内力计算等专业知识活学活用的实验。该实验主要锻炼学生动手能力,让学生了解实际生产与理论的区别。很多学生在上完课程实验后,希望进一步亲自上手操作,达到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融会贯通。为满足学生自主学习需求,城建院实验室将实验项目面向学生全面开放。

为保障开放性实验顺利进行,确保实验仪器设备正常运行和师生人身安全,该院实验与实训中心做好充分准备,制定了《城市建设学院开放性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城市建设学院特殊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试行)》《城市建设学院开放性实验安全责任书》等一系列开放性实验室管理制度,用制度进行科学有效管理。同时,根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求,在开放性实验过程中,指导老师及实验室工程技术人员须全程指导学生,保证教学质量,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据悉,在取得经验后,城建院其他实验室也将陆续开放。

 

 

 

特约记者 陈晓莉 黄培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