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长江设计院与城建院商谈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8日下午,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院陈文峰院长、刘东副主任来校,与城市建设学院商谈科研合作。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城建院院长冯仲仁、顾问袁海庆、副院长张小菊,土木工程系主任卢哲安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双方就科研项目、工程设计任务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城建院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理念和成果,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表达了希望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院开展科研合作的意向。

陈文峰院长介绍了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长江委建筑院的业务范围、产值规模、发展目标、近期成果和科研任务。他表示,长江委建筑院会从科研任务、设计业务、政府平台合作项目等方面寻求合作。他说,建筑院正在顺应国家发展和行业发展趋势研究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希望在这方面与武昌首义学院展开合作。

吴昌林表示,城建院科研工作正处于再次起步阶段,在早期会议中已经确立了科研工作 “明确方向,组建团队,服务社会”的三个步骤。他强调,合作不以项目为唯一目标,而是要以服务地方经济为主要目标。

会上,双方就“长江大保护”、绿色建筑、生态建筑等项目展开了讨论,并对后续对接、项目合作等事宜做了初步探讨。

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隶属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是从事工程勘察、规划、设计、科研、咨询、建设监理及管理和总承包业务的科技型企业,综合实力一直位于全国勘察设计单位百强,具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等高等级资质证书,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 周丽娟

通讯员 涂红燕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