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教师参加《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中南地区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9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南地区宣贯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专业莫文婷、李慎瑰两位教师应邀参加。莫文婷在会议讨论环节介绍了我校近年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受到多所学校关注和肯定。

会议期间,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给排水教指委主任委员李伟光教授和土木类教指委委员、给排水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国珍教授分别作《践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建设一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质量国家标准解读》大会报告。会议通报了专业发展现状,详细解读了专业标准(包括专业范围、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专业标准与专业三级认证的关系,提出基于专业标准建设一流学科的发展方向与内容。会议还设置了讨论环节,参会各高校代表依次发表看法和建议,并进行热烈讨论。

莫文婷在发言中谈到,我校OBE工作紧密结合专业标准要求,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引领,不断推动教学工作创新并取得实效。学校早2014年即开始凝练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核心能力;2017年开展OBE试点工作;2018年基于专业标准和学校办学定位,制定了《2018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走在了专业改革与发展前列。这些工作都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申请专业认证奠定了坚实基础,并由“保合格、上水平”向“追卓越”努力奋进。

会后,多所学校专业负责人与两位老师就我校教学改革实践进行交流讨论。

 

特约记者 莫文婷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