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组图

众学子挑战纸桥承重极限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五届科技学术节纸桥承重大赛决赛,在11栋教学楼106教室举行。城建院院长冯仲仁、顾问袁海庆、副院长张小菊,校团委书记罗萍,城建院分团委书记林飞,校团委郭佳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土木系主任卢哲安与彭家成、雷云尧、余婵娟、刘雅婷、余小燕等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7组队伍进入决赛。根据比赛规则,参赛者简短陈述制作纸桥的过程和想法后,进行现场承重演示。评委通过对参赛作品的桥梁结构、承重能力及参赛者的现场表现给出相应评分。比赛中,各参赛队依次上台展示纸桥,并接受承重试验。“水梁桥”队队长阮梦颖介绍,他们制作的水梁桥采用了桁架结构,经过精确的计算设计而成。承重测试中,当砝码叠加到一定高度,再增加新砝码时,阮梦颖紧张地满脸通红,动作小心翼翼,生怕因为自己的小动作影响到纸桥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场上的气氛紧张到凝固,现场鸦雀无声,所有人目光都聚焦正在接受承重测验的纸桥。但随着砝码重量的不断增加,水梁桥的特点和性能也不断刷新着观众对桥梁承重能力的认识。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水梁桥”以综合成绩第一拔得头筹,“玉带垂虹”和“奈何桥”荣获二等奖,“曹操的大小桥”、“铜雀桥”和“兰溪桥”荣获三等奖。冯仲仁、卢哲安、郭佳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恋。

冯仲仁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积极认真参加比赛的态度予以赞扬,对比赛结果表示认可。他表示,这次比赛具有深刻的意义,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将会起到指导性作用。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并以此锻炼思考和沟通的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

 

 

 

记者 林融 周懿思

通讯员 林飞

摄影 戴然

编辑 赵颖